财新传媒

特朗普封杀令黑云压城 怎样避免信息脱钩?|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连发总统令,蓬佩奥发布净网行动,从底层通信到应用程序对中国技术公司发出封禁信号,如何应对?
2020年8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演讲号召展开“净网行动”,要将来自中国的运营商、移动程序、数据存储、云服务、海底光缆排除在“净网”之外。
 

  文|财新周刊 钱童 何书静 关聪 张而弛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晚,来自白宫的两则总统行政令在太平洋两岸引发轩然大波: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应用微信(WeChat)和全球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要被封禁了”。

  这两则总统令宣称,9月20日起,凡在美国司法管辖权内,涉及与腾讯(00700.HK)或其子公司开展的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以及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进行的任何交易,都将被禁止。行政令在晚上9时发出,短短几个小时内被推上美国社交网站Twitter的热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