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电动汽车画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很可能将呈现为“哑铃形”,而不是燃油车市场的“纺锤形”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0年还剩下四个月,谁会成为年内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明星?特斯拉的Model 3毋庸置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还预测了另一个车型,即柳州五菱微型车MINI EV。

  特斯拉雄踞顶端市场。2020年初,Model 3在中国实现生产交付。7月,Model 3在中国销售逾1.1万辆,即中国销售的每十辆电动汽车,就有一辆是Model 3。

  上汽通用五菱于7月推出MINI EV,它位于市场另一端,起步价仅2.88万元,只有Model 3的十分之一。MINI EV上市20天销量达到1.5万辆。上汽通用五菱称,订单数接近5万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