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民营航空退潮 牌照求变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疫情正在压垮民营小航空公司,越来越多的民营航空公司开始兜售其牌照资源,以获得国资支持
航空公司壳资源越来越值钱,小型民营航司一直寻求转让或国资注入。目前仅春秋航空等五家民营航司尚无国资注入。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民营地方航空公司在疫情中纷纷折翼,寻求变现航空牌照资源。

  “像一阵风一样,新闻突如其来,最开始我们内部也不知道是无锡市要收购。”瑞丽航空一位员工告诉财新记者,尽管公司自去年一直在寻求注资,但绝大多数员工都是通过新闻才得知公司股权出售的消息。而今距离瑞丽航空官宣易主的消息已过去近一个月,进一步的交易细节和进展还不明晰。

  8月4日,江苏省无锡市交通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拟收购云南本土航空公司瑞丽航空股权,目前已与其控股公司云南景成集团(下称“景成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双方未透露收购的具体股权比例,以及交易价格、估值。但一名接近瑞丽航空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景成集团有意转让瑞丽航空51%的控股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