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免税店扩容激起千层浪 一文读懂扫货新格局|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争抢牌照,扩容品类,跨界竞争,中国新一轮免税热带来立体战争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原瑞阳 屈运栩

  1天销售1亿元,49天销售破50亿元,海南岛免税店创造了全球免税品市场的又一个纪录。

  疫情没有阻挡免税带来的诱惑。7月1日,旨在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海南祭出免税新政:旅客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3万元提升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的限额,免税商品从原来的38种增至45种,新增手机、平板电脑、酒类等。

  短短49天,销售商品458万件,购物人数74万人,同比增长1.5倍和70%。与49天50亿元的销售业绩相比,今年前六个月,海南离岛免税品的销售总额只有86亿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