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新能源汽车换电业务近期受到政策青睐,这项技术距离大规模推广还面临着哪些瓶颈?

  本刊产业新闻部:

  换电模式是指车辆直接在换电站更换满电电池,耗时与加油相近,业界视之为充电模式的补充。

  中国国内开展换电业务的头部企业包括蔚来北京奥动杭州伯坦等。除了蔚来直接面向个人车主,其他企业换电业务客户主要是出租车和网约车,还没有大范围铺开至社会车辆。

  盈利模式和标准化是实现大规模换电的前提。

  北汽新能源技术总监李玉军判断,电动车换电模式具备经济效应,运营端能够实现盈利,但最困扰行业的标准化问题短期内预计无法解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