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物业股大幅降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随着物管企业大规模上市,资本市场产生了审美疲劳,呼唤一个“从量变走向质变”的新故事
物管行业能否“蝶变”,关键要看会不会诞生像“贝壳找房”那样的平台。
 

  文|财新周刊 王婧

  房企拆分旗下物管企业上市潮愈演愈烈,但二级市场对物管企业IPO的热情却今非昔比。自10月下旬以来,多家物管企业上市首日即告破发。

  10月30日,合景悠活(03913.HK)收报6.08港元/股,较发行价下跌22.94%;同一天挂牌上市的世茂服务(00873.HK)一度下跌超过9%,直到收市前大约半小时,股价才大幅攀高,最终收报16.60港元/股,与发行价持平。这或与世茂服务启用了“绿鞋机制”有关,即承销商承诺在某个价位下“护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