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以色列和塞浦路斯互认“疫苗护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截至3月8日,以色列每100人已接种多达96剂次的新冠疫苗,均为美国辉瑞疫苗。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2月4日,以色列霍德·哈沙隆市,当地体育馆被改造成新冠疫苗临时接种场所。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从4月1日开始,位于地中海沿岸的以色列和邻近的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将允许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两国公民在两国间自由旅行,无需进行隔离或核酸检测。

  2月中上旬,疫苗接种率位列全球第一的以色列,分别和希腊、塞浦路斯达成此类互认“绿色通行证”的协议。地中海国家希望以此促进遭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复苏。以色列还在与英国、爱沙尼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国就签署类似协议进行谈判。

  以色列大约有900万人口,累计新冠感染病亡率约为0.73%。据彭博社的“新冠疫苗追踪”数据显示,有赖于人口基数较小、年轻国民比例高、中心化的医保体系、较为完善的医疗基础设施等有利因素,截至3月8日,以色列每100人已接种多达96剂次的新冠疫苗,均为美国辉瑞疫苗。以色列计划在3月底之前为所有16岁以上的公民接种疫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