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年最强沙尘暴|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03月22日第11期
近十年最强的沙尘暴自邻国空降至38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科学家发出了警告:这次沙尘暴可能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我们能做些什么?
 

  【编者按: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4月10日至12日),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中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从今年的天气形势来看,预计今年春季(4-5月),蒙古国南部至内蒙古中西部沙源地降水偏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并且有蒙古气旋阶段性南下影响,有利于形成沙尘天气。预计我国北方地区沙尘过程次数较近十年同期偏多,沙尘强度总体与近十年同期持平。为何沙尘天气频繁到来,沙尘暴有周期规律可循么?财新网特重推深度报道《十年最强沙尘暴》一文,以飨读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