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视台女主持人被炸死案25年后再起波澜|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一起25年前的爆炸案,在所有案犯都服完刑后再起无罪申诉
2020年12月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城关镇文化街居民区,受害者金桂芬生前住处,1996年“渑池县1·5特大爆炸案”事发地现状。案件发生几年后,该房屋被金桂芬家属转卖。图/财新记者 黄雨馨
 

  文|财新周刊 黄雨馨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62岁的河南渑池人吕振娜从律师处获悉,多年前令她身陷囹圄的爆炸案,被认定为同案犯的另外四人或家属均已收到河南省高级法院的申诉立案回复。一个月后,2月1日,吕振娜也向河南高院提交了申诉材料。

  对于这起改变她命运的案件,20多年来,吕振娜与曾任渑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的丈夫陈来友绝口不提,“不想谈起让对方伤心的事”。直到一个多月前的2020年11月,陈来友去世,她才决定申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