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整改开始|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支付宝与金融产品断连接、花呗借呗纳入消金公司、个人征信持牌经营,蚂蚁集团主要业务被纳入监管轨道,对平台企业开展金融业务影响深远
2021年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胡越

  IPO急刹车半年后,蚂蚁集团整改的“靴子”基本落地。

  2021年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

  这是蚂蚁集团近半年来第三次被约谈。第一次发生在原定A+H同步挂牌的前三天,2020年11月2日,前述四部门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次日宣布暂缓IPO。第二次发生在2020年12月26日,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