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华尔街再踩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对冲基金Archegos爆仓,牵连一众国际投行,“这绝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华尔街再一次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了代价,尽管银行家们早就习以为常。

  4月6日,瑞信披露了一笔高达44亿瑞士法郎(约合47亿美元)的亏损,直接抹去了该行2021年第一季度所有的盈利,甚至预计将出现9亿瑞士法郎的税前亏损。巨亏来自一起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的杠杆融资违约爆仓事件。

  瑞信不是孤例,野村证券也因该事件预计亏损20亿美元。高盛、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三菱日联证券等也涉事其中,未来可能还有更多尚未被曝光的名字出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