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浙江省联社“大平台”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得益于县域经济发达和坚守初衷,浙江农信整体发展较好;本轮改革不必“大改”、只需“微调”,省联社适当增加专业服务职能
相较于部分省级农信联社,浙江省联社的相关指标不仅高于农商行平均水平,甚至比大行、股份行都更胜一筹。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朱亮韬

  “郡县治,天下安。”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下称“浙江省联社”)理事长王小龙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坚持农信社县域法人地位和数量稳定,是浙江这些年坚守的底线,本轮改革亦不会改变。

  自2020年以来,包括安徽、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辽宁在内的多地省联社高管接连被查,腐败案件接二连三,省联社这一曾经的改革产物成为众矢之的。目前多个省份已上报新一轮农信社改革方案,尚待批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