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电荒从何而来?为什么会常态化?|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双碳”目标下,伴随着更多新能源接入及需求侧电气化程度提高,电力系统的负荷峰谷差势必增大,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缺电现象或将在“十四五”期间频现
一边煤电等常规电源发展受限,一边大上波动性新能源,这对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文|财新周刊 陈雪婉 白宇洁 罗国平

  “目前已执行‘开五停二’计划,每周错峰两天,预计5月产量缩减20%。”5月21日,广东省佛山市不锈钢生产商诚德新材料公司告知其代理商,错峰用电或将导致订单延迟交付。

  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省,正遭遇缺电窘境。“目前看电力供需没有明显改善的形势。”南方电网一名人士对财新称。

  5月中旬伊始,广东在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潮州、汕头、肇庆、江门等17个地级市启动“有序用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