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斯拉再陷危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持续亏损,安全问题频发,中国市场遇冷,特斯拉逐步褪下酷炫的光环,面临激烈的争议和分歧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9月12日,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 Motors)宣布将为全球车主更新自动驾驶系统,称此次升级将使用毫米波雷达作为汽车感知的主力,摄像头作为辅助,安全性将提升3倍。特斯拉特意强调该系统是自动辅助驾驶,而非全自动无人驾驶。

  特斯拉这次系统更新受到社会格外关注,缘于此前一起致命事故。今年5月,一名特斯拉车主在使用智能驾驶系统时与一辆卡车相撞丧生。据美国媒体报道,车主当时正在看DVD。而很多车主在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时,都将其视作全自动驾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