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离开再归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一代人将伤痛和苦难传递给下一代人的同时,也一定会奉上他们的智慧和仁心

  文|财新周刊 李佳钰

  一个人的生命轨迹多少都会受到家人的影响,尤其是父母。他们的人生沉浮、过往经历,无论正面负面、积极消极,总会以某种形式化成我们身上背负的历史。人在年轻时,往往觉着历史太沉重,想把这些包袱都甩掉;可一旦到了一定年纪,感到肩头空落落的时候,又会想着重新把这些半路卸下的重量拾起来。

  无论国别种族,一代又一代的父与子、母与女,似乎都在经历这样的折返——最初的冲突在所难免,反叛、争执、决裂、逃离;好在总有时间作解药,终有一天,不解会变和解,离开的人会再归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