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资产配置的趋势性变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权益与固收的财富比赛可能不再向过去的趋势回归,而将在周期震荡中出现新的趋势分离,原因是中国的经济金融环境已发生趋势性变化
经济周期固然存在,但过去十年的经验可能真的不好用了,权益与固收的财富比赛可能不再向过去的趋势回归,而将在周期震荡中出现新的趋势分离,原因是中国的经济金融环境已发生趋势性变化。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有三位朋友,自2007年起每个月分别定投1000元到某资管产品:A定投主动型股票基金,B定投中证800指数基金,C定投年化收益4%的银行固收型理财产品。在2015年之前,C投资刚兑的银行理财,可谓“躺赢”。2015年至2018年,资本市场大幅波动,A和B时而兴奋、时而沮丧,最终仍不如C的收益多。但自2019年起发生了变化,到2021年6月末,A的财富总值达到42万元,B的财富总值为32.5万元,而C只有23.5万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