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延迟一年 东京奥运终将开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目前拟定赴日本出席开幕式的外国政要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韩国总统文在寅。法国巴黎将接续东京,主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虽然西方国家大多数领导人不会出席开幕式,但6月间举办的七国集团(G7)峰会对东京奥运会表示了支持,并将其举办“作为全球团结一致克服新冠的象征”。

  由于担忧新冠疫情扩大,在经历数个月的评估和讨论后,日本方面作出决定,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包括东京及东京周边三县、北海道、福岛等地,绝大多数的比赛场地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赛。这意味着,与原计划相比,仅有3%的已购票普通观众能到现场观看比赛。迄今,仍计划接纳普通观众入场观赛的,仅剩下宫城县的足球项目和静冈县的自行车项目;茨城县的足球赛则仅允许参加“学校联合观赛项目”的学生和儿童入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