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疫情加剧经济下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多地疫情反复等短期因素与周期性下行因素叠加,8月经济明显放缓,就业承压,通胀压力高企,服务业受到的冲击更大
8月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双双下降,尤其是服务业受到的影响更大。市场供给下降,需求承压,就业市场略有收缩,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受疫情及限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1年8月,中国经济景气度下滑至收缩区间,服务业放缓更加明显。

  近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2,较7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下降8.2个百分点至46.7,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两大行业PMI均明显回落,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47.2,低于7月5.9个百分点,为2020年4月以来最低。三者均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