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重选众议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1日,日本岐阜县,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发表竞选演说。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日本众议院大选将于10月31日举行。对于10月初才当选自民党总裁并出任第100任首相的岸田文雄来说,这是他面临的首场大选考验。如果选举结果亮眼,岸田内阁也将藉民意的背书巩固执政基础。

  新首相就职仅10天后就解散众议院、议会解散17天后就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投票,时间之短促,创下了日本历史纪录。此次选举也是日本在新冠疫情下首次举行全国性选举,各政党将争夺289个小选区和176个比例代表名额,最终产生共465个议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