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中国人保财险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市场企划]

  2021年10月12日,中国人保财险与宁德时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保财险大厦举行。人保财险于泽总裁与宁德时代李平副董事长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此次合作将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后市场领域,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人保财险于泽总裁表示,人保财险与宁德时代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已经建立了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真诚合作的理念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进一步建立多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促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相关保险产品的销售、改善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服务体验,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助力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的落实。

  宁德时代李平副董事长表示,宁德时代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已拥有广泛的整车厂合作伙伴。他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打造协同竞争优势。

  据悉,人保财险近年来正全面推进“卓越保险战略”,通过加强理赔管控,升级客户服务管理,加强科技赋能等举措,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而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优质企业,一直指引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此次双方将在行业标准制定、新能源汽车保险业务、渠道和人员共享、大数据等方面进化深化合作。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平台,必将帮助两家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更好地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人保财险理赔部毕欣总经理和宁德时代后市场业务部张凯部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