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资本市场开门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引进外资后,如何真正留得住并使其持续投资,需要从思想上提升市场化理念
中国资本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对外开放。在“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下,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近年来相继出台多项开放政策,在外资金融机构准入、业务准入、资本市场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超预期的进展。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岳跃 王力为

  2021年以来,外资参与中国市场的热情高涨,在华投资展业活动加快推进。年内有多家外商独资金融机构落地中国,包括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等;各路资金也跑步入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获批数量年内超100家,达历年之最。从5月开始,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突破10万亿元,两年间翻倍,创历史新高。

  中国资本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对外开放。在“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下,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近年来相继出台多项开放政策,在外资金融机构准入、业务准入、资本市场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超预期的进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