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电竞生意如何长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3月23日,上海,LPL英雄联盟电竞比赛舞台人气十足。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关聪

  中国战队赢下全球性电竞赛事。11月7日,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中,来自中国赛区的EDG战队惊险战胜卫冕冠军韩国战队DK,成为第三支赢得英雄联盟世界赛冠军的中国大陆战队。

  2021年度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于10月5日开战,11月6日晚间的决赛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在中国大陆的直播平台B站,直播间互动人次曾接近5亿。海外数据网站Esports Charts统计,EDG和DK的对战成为LOL(即英雄联盟)历史上观看人数最高的一场比赛,在线峰值突破400万人。11月7日午后,“EDG夺冠”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24.5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