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4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州读者 洪德:

  中央近期释放房地产融资与信贷调整的信号,深陷困境的房企会借此迎来转机吗?

  本刊产业新闻部:

  10月以来,中央多次释放房地产融资与信贷调整的信号,地产业“政策底”或已逐步出现。

  中银国际发布于11月16日的研报作出上述判断。该机构认为,房企资金链压力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地产各主体还需要时间修复对市场的信心,后续地产业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当前,部分地方政府已出台“保交付”相关举措,预计房企会将有限的资金更多用于竣工,11月、12月竣工数据降幅会明显收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