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乐东:

  2021年年末,黑龙江、吉林等地相继提出地产支持政策,这将对2022年开年楼市产生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三四线城市楼市下行近一年,引发当地政府担忧。多地启动了救市行动,意欲从需求端入手,刺激购房需求。据财新统计,11月以来,已有超过15地颁布了“稳楼市”措施。以往局部政策多指人才引进新政或放宽社保、落户条件,下调房贷利率,直接取消限价、限售等。此次,更多地区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政策落脚在提供购房补贴和减免契税两方面。这些鼓励购房的省份普遍位于楼市下行持续时间较长的三四线区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