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相互宝落幕|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运转三年,会员数千万人,受助人数几万人,最终难逃逆向选择的困境,在监管要求下关停
2021年12月28日,相互宝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
 

  文|财新周刊 刘冉

  2021年12月28日,相互宝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这也意味着近年来曾经红火一时的网络互助保险模式将彻底退出舞台。

  相互宝隶属于蚂蚁集团,成立于2018年10月,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互助平台。

  相互宝上线之初,就定义为一款名为“相互保”的保险产品,承保方是彼时蚂蚁金服注资的信美相互保险社,并于2018年9月6日在银保监会备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