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0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润泽:

  Space X的星链(Starlink)卫星2021年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致后者实施紧急避让措施,为何卫星会与中国空间站接近?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21年7月1日和10月21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发射的星链卫星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出于安全考量,中国空间站实施了紧急避让措施。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文件提及上述信息。文件显示,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于12月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发出普通照会,提请各国保证太空活动安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