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澳议会大选 工党欲卷土重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当地时间4月10日,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接受电视采访。莫里森当天宣布,澳大利亚将于5月21日举行大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澳大利亚将在5月21日举行三年一度的联邦议会选举。最大反对党、中左翼工党在选前民调中稳步领跑,但中右翼的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与工党的支持率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4月下旬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工党的支持率为34%,相比三周前下降了1个百分点;执政联盟的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至32%;绿党支持率上升了2个百分点至12%;极右翼政党一国党和右翼政党联合党的支持率分别为4%和3%。如果仅让选民在长期轮流执政的工党与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两者之间决定投票意向,两者分别获得55%和45%的选民支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