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联储又要加息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王晶

  美东时间5月3日至4日,美联储将举行2022年第三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在3月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至0.25%—0.5%的目标区间。三周后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在那次会议上倾向于加息50个基点,但考虑到俄乌冲突的不确定性,才支持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4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对美联储来说是合理的选择,因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太低了,“我们需要将货币政策推回至更中性的水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