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荣耀新长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与华为“分家”后,荣耀如何打通供应链,重塑品牌、渠道,重回行业前列
与华为曾经的“黄金时代”不同,荣耀面临的是一个日益萎缩的手机市场环境。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 覃敏,钟腾达(实习)

  近期各家研究机构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中国手机出货总量均跌回7500万部左右,已接近2020年的低谷。更超出市场预期的是,vivoOPPO在该季度出货量下滑超过三成,小米下滑近两成。

  多个榜单显示,与华为“分家”近六个季度的荣耀,在 2022 年一季度都位居中国前二。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荣耀一季度出货量升至1500万部,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升至近20%,名列第一。但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名市场份额仅有一两个百分点之差,即使第四、第五名,差距也只有四到六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