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白俄罗斯首任总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斯坦尼斯拉夫·舒什克维奇(1934—2022)白俄罗斯政治家
斯坦尼斯拉夫·舒什克维奇(1934—2022)白俄罗斯政治家

  文|财新周刊 路尘

  2022年5月4日,白俄罗斯前领导人斯坦尼斯拉夫·舒什克维奇病逝,终年87岁。

  舒什克维奇1934年出生在白俄罗斯首府明斯克。1956年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后,他继续在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深造,并从事研究工作。在进入政界之前,舒什克维奇曾是白俄罗斯最为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主攻无线电技术,长期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任教。1986年,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以后,他是白俄罗斯科学界公开发声的少数学者之一。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