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为乌克兰加入开绿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当地地时间2022年5月3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宣布,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同意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以支持乌克兰经济。图:OLIVIER HOSLET/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路尘

  6月23日至24日,欧盟将在领导人峰会上决定是否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身份,以及是否为乌克兰的“入盟”提供更进一步的快速通道。

  过去几个月里,乌克兰以创纪录速度完成加入欧盟程序的第一步:2月28日,递交“入盟”申请;3月7日,欧盟理事会投票决定向前推进;4月18日,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评估信息,使欧盟委员会能够在5月底前足以作出“是否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身份”的决定。

  如果按照一般程序,决定是否授予某国为欧盟候选国身份,可能需要长达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而乌克兰走完这一套程序,只用了不到三个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