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新冠医疗废物井喷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新冠防疫措施常态化,医疗废物产生量剧增,原有特许经营的集中处置体系与处置能力承压
2022年6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附近的核酸检测亭。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检测点涉疫情医废由街镇负责安排贮存、收运,直接和医废收运方对接。图:高昱
 

  文|财新周刊 杨玉琪

  几个月来,人们在街头巷尾排起核酸检测的长龙。队伍尽头的简易板房里,检测人员头戴面罩、口罩,着防护服、手套,进行流水线采样。板房外不远处,显眼的黄色塑料箱上标有“医疗废物专用”,用来收集使用后的一次性检测棉签、防护服等废弃物。

  中国与新冠奥密克戎毒株交锋数月,防控措施多管齐下。除定点医院收治确诊、疑似病例外,病例、密接居住地加设封控区、管控区,多地在流调排查、社区管控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全员或常态化核酸检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