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2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庆胜:

  房地产市场低迷至今已近一年,2022年以来多地逐步加大楼市调控放松力度,效果如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据中原地产统计,2022年初至6月中旬,全国超200城出台稳楼市政策。不过,调控松绑对楼市及房企业绩的正向刺激有限。

  一名港股上市房企营销负责人称,该公司团队盘点了80多个发布调控松绑政策的城市,除了一两个城市量价有所上涨,其余城市楼市普跌,情况并未好转。“我们公司布局的一些城市,当地楼市政策已经松得不能再松了,购房者依然不愿意埋单。”这名负责人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