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在问世近21年之后,苹果iPod产品线退出历史舞台。如何评价它的历史地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苹果首款iPod产品发布于2001年10月。在当时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从口袋中掏出这款配有2英寸液晶屏幕、重量不足190克的产品,宣布其可以容纳多达1000首CD品质的歌曲。

  iPod改变了音乐产业和消费者的习惯。在电子播放器问世之前,消费者听音乐多需要依靠购买磁带、CD等载体;电子播放器出现之初,人们可以依靠电脑拷贝CD中的音乐,或是从网络下载音乐。但上述做法受限于载体,同时存在版权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