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穿梭外交促成“欧佩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1959—2022),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
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

  文|财新周刊 李忆

  2022年7月5日晚,原定于本月底卸任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Mohammad Sanusi Barkindo)突然离世,终年63岁。

  就在同日举行的第21届尼日利亚石油和天然气会议和展览开幕式上,巴尔金多刚刚发表了主旨演讲,称全球油气行业正遭到“围困”。当天早些时候,巴尔金多还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接受该国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的接见。会面中,布哈里向巴尔金多表达了尼日利亚对他的感谢,称他是该国当之无愧的大使。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