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地方经济半年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各地疫情和产业结构的差异,影响了二季度的经济走势,短期内经济反弹势头强劲,部分地方开始探索加码助企纾困政策
2022年5月17日,安徽大学大学生就业中心多功能厅,学生在招聘会上咨询岗位信息。各省份上半年GDP、调查失业率和财政收入同比增速,与当地疫情发展和产业结构存在较大相关性。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2年3月以来,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国内部分地区蔓延,成为经济运行中的超预期因素,直接影响了各省份上半年的经济成绩单。

  按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底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上“对各地二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将由国家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省公布”的要求,国家统计局首次在公布全国二季度数据的同时,也公布了分省份的地区生产总值(GDP)、调查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财政收入四项数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