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参众两院接连通过芯片法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提“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2022年07月29日 19:00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本周召开,与3个月前的会议相比,总体要求上淡化了对增速目标的追求,首次提到“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房地产方面则再次重申了“保交楼”。与此同时,多地召开会议,探索成立纾困基金来实现“保交楼”目标;在佩洛西计划访台的紧张气氛中,中美元首本周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通话;加息75基点,第二季度GDP-0.9%,美联储继续走在加息与衰退的路上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期音频话题速览】

  00:10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淡化增速目标

  01:21 多地召开会议,探索成立纾困基金实现“保交楼”

  02:25 37家金融机构踩雷“宝能系” 逾期超375亿元

  03:16 阿里申请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 蚂蚁集团加速剥离

  04:41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被查

  05:57 美联储加息75基点并放出鸽派言论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