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药企出海东南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新加坡何以在近年成为生物医药行业的中心?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新加坡,用以储存新冠疫苗的冷链设施。在疫情对东南亚各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时,新加坡依靠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制造业,经济快速反弹。图:Edgar Su/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杨敏(发自新加坡),文思敏(发自香港)

  中国医药外包(CXO)行业龙头企业药明康德(603259.SH/02359.HK)、药明生物(02269.HK)2022年夏天同时宣布在新加坡建设新基地,未来十年各自投资约20亿新加坡元(约96亿元人民币)用于项目建设,消息一出刷爆投资人朋友圈。

  对于两笔近百亿元人民币的重大投资,“药明系双子”不约而同地选择低调。药明康德是主攻化学药的CXO企业,而药明生物则主要负责大分子业务,二者均为细分赛道的佼佼者。虽然药明康德掌门人李革专程前往新加坡出席与新加坡政府经济发展局(EDB)合办的落地仪式,但药明婉拒了EDB邀请媒体的建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