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留学再热|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蛰伏三年,香港高校再次受到内地留学生的青睐
2022年8月24日,香港理工大学新揭幕的主校门。2019年以来,内地学生报考香港高校经历了近三年的低潮期。今年,香港留学重新火了起来。图:陈永诺/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王小青( 见习) 发自香港

  地产中介明显感受到内地留学生租房热潮的重临。今年7月开始,香港沙田、大埔临近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的租盘变得抢手起来,部分小区的租金更较年初提升了逾两成。

  三年后,内地留学生正在重回香港。过往香港一直是海外求学的目的地之一,2022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中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别位居全球22名、34名和39名,其他五所学校也多居于前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