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互联网公司闯出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10月10日第39期
国际业务的重要性对中国互联网公司今非昔比——“现在我们看公司,如果它没有海外发展计划,就谈不上有战略”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4日,泰国曼谷,Lazada电子商务平台快闪店,一名泰国女主播正在进行网络直播,推销来自中国的产品。图:赵婧楠/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关聪 屈运栩

  拼多多一度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最炙手可热的新贵,以社交流量成功逆袭,挤入早已被巨头瓜分的电商市场。这一次,已在国内公司隐退一年半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带着一众高管团队,从新加坡转战美国,意欲开辟一个新战场。

  9月1日,拼多多跨境出口电商平台“TEMU”上线,2美元的蓝牙耳机、4美元的运动鞋、拉新期间无门槛包邮,TEMU延续了拼多多在国内超低价营销的策略。到10月4日,TEMU在美国苹果应用商店的购物App榜单上排名第13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