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景路:

  近期美元强势升值,这对中国进出口带来了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美元相对人民币升值,理论上有利于中国出口。对海外进口商而言,进口价下降将刺激其下单欲望。不过目前的汇率波动对订单增量影响有限。

  “并不是汇率一变动,客户就会立即增加订单,这还跟消费者需求、客户库存消耗等因素有关。”宁波市柏丽凯日用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春科说。乐达星国际物流创始人苗晓林介绍称,往年同期正是外贸旺季,圣诞节和万圣节的商品已开始出运,但今年这些货都还没有动静。整体来看,除了电热毯等供暖产品出口量增长明显,往年的出口旺季并没有在今年如期出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