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德国天然气供应价格大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3日,德国,天然气储存设施。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李忆

  今年10月,德国能源巨头巴登—符滕堡州能源公司(EnBW)宣布,自12月1日起,将把供应给德国家庭的天然气零售价平均上涨38%,原因是采购成本激增。根据涨价安排,该公司提供的家用天然气价格将升至大约13.54欧分每千瓦时。这相当于一个典型的四口之家每年的天然气账单将增加768欧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

  此前几年,批发市场上的天然气价格平均约为2欧分每千瓦时,但俄乌冲突后,这一价格今年以来已上涨5倍,达到约11欧分每千瓦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