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怎样完成保租房任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各地大规模筹建保租房,地方政府意在控制租金和房价
2022年10月10日,北京朝阳,平乐园保租房试点大学毕业生公寓项目。未来一段时期内,筹建保租房将是各地的一项重要工作。
 

  文|财新周刊 王婧

  为帮助大约2600万名新市民和青年人改善居住条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提出一项宏大的住房保障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全国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下称“保租房”)870万套,其中40个重点城市将筹建650万套。

  “筹建保租房,是‘十四五’期间牵动财务资源最多的住房保障政策。”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布于10月31日的研报预计,191个人口净流入城市均将参与这项计划,耗费资金高达2万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