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雅万高铁效应|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印尼乃至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由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建成
2022年11月16日,印尼万隆,雅万高铁试验段上行驶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 图:李培养/新华社
 

  [编者按:2023年9月7日,东南亚地区首条高铁、中印尼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雅万高铁)开通运行。在运行开通前的9月6日下午,正在印尼出席东亚合作系列领导人会议的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印尼海洋与自然资源部长卢胡特和交通部长布迪的陪同下,试乘雅万高铁。

  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让雅加达至万隆最快旅行时间由3.5小时压缩至40分钟。自10月初开始,雅万高铁将正式售票开始商业运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