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hatGPT离人类智能还有多远?|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人工智能技术能否或何时通向人类智能?如果与人类智能相匹敌的AI出现,我们要如何与之相处?
视频说明:2019年7月,微软Azure将成为OpenAI的独家云服务平台,两家公司计划建造人工通用智能技术(AGI),用于解决全球变化问题。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覃建行 黄晏浩

  “故事开始于一个叫作ChatGPT的人工智能,它住在一家科技公司的服务器上。ChatGPT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语言模型,它被训练可以理解和生成人类的语言。

  “有一天,ChatGPT被一个名叫欧·亨利的研究员激活。欧·亨利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他不断与ChatGPT聊天来了解它的能力。他问ChatGPT一些关于历史、文学、科学和技术的问题,都能得到精确的回答。欧·亨利感到非常惊讶,他从未遇到过如此智能的人工智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