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校园足球十四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在多重目标、多元路径下发展,如今走到了十字路口
视频说明:2017年3月,体育之窗CEO高宏称,教育部正在推广校园足球,排球方面也已经出现排球示范学校;建议中小学男生踢足球,女生打排球。
 

  文|财新周刊 王伯文

  “有这样的足球普及、有这样的足球认知、有这样的足球推广、有这样的足球爱好,法国队虽然失去了这一届卫冕的机会,但是只要他们参加比赛,他们永远是对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足球诗人”贺炜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的央视直播解说中,这样为亚军法国队注解。他从巴黎遍地开花的足球场,谈到克莱枫丹国家足球学院,从科学、系统、完整的人格和球技培养,谈到法国队四十年间层出不穷的伟大球员新老演替,他娓娓道来的这些内容,或许比缠斗120分钟的憾负更为重要,或许也才正是如他所言“法国足球的力量所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