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2023如何稳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如何促进消费复苏、化解房地产风险、改善预期提振信心?
视频说明:2022年11月18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财新峰会上表建议,2023年政府应提出不低于5%的增长目标。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程思炜 王力为 陈博 王石玉

  新冠疫情已经延续三年,随着奥密克戎病毒变异呈现出的新特点终于重构了认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之间,政策天平开始偏向后者。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增长置于首要位置,连续第二年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