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3年第0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9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阳鼎:

  寒冬腊月,部分地区天然气用户遭遇限购、断供问题,原因何在?

  本刊产业新闻部:

  城市燃气公司曾大力推广“煤改气”,现在却陷入缺气困境。缺乏一手气源、市场气价高企,而终端民用气价较低,无法疏导上下游价差压力,气源成本与销售气价倒挂加剧,是资源实力较弱的城燃公司目前面临的根本性难题。而当初借势县城、农村“煤改气”大举进入市场的中小城燃企业,随着“煤改气”工程接近尾声,市场红利退去,如何持续经营,保障终端居民用气安全、稳定,成为这些燃气公司接下来亟待解决的难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