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网课一代”后遗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1月14日第03期
2022年12月19日上午,上海,杨浦区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在家里电脑前居家上英语课。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 王伯文

  新冠感染风险下,中小学期末考试考还是不考,成为一个问题。

  “学校于昨天下午接到龙岗区教育局关于延迟高一高二期末联考至下学期初的通知。考虑到目前一部分师生身体尚处疾病恢复阶段,身体抵抗力弱,状况不足以支撑线下教学。经多方考虑学校决定继续线上授课至1月11日。”1月5日,东师附中深圳学校的学生家长收到期考延期的通知。

  2022年12月下旬以来,全国多地调整中小学期末考试安排。据财新不完全统计,全国4个特大城市和15个新一线城市中,已有成都、杭州、郑州、长沙等10个城市以市教委/市教育局发布的形式,统一取消或推迟中小学考试;北京、深圳、广州、佛山未有统一通知,由各行政区自行安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