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机构改革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社论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机构改革应当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得力抓手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稿,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这是上一轮机构改革实施五年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第九轮机构改革。图:视觉中国

  新一轮机构改革已拉开帷幕。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稿,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这是上一轮机构改革实施五年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第九轮机构改革。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此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这抓到了要害。虽然方案尚未公布,我们期待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线,有效应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尤其要高度重视三年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经验与教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